扶輪社社員的服務學習(有關參與扶輪社的原因理由請參閱此)是從聯誼活動開始,透過每周安排的例會聯誼與共同規劃參與的公益活動、社區服務、地區聯誼、國際聯誼、旅遊活動等等,協助扶輪社友之間人脈及友誼的建立,拓展扶輪社友的視野及國際觀,達到互助互利的精神及學習成長的機會,這是參與扶輪最吸引人的地方。




竹塹扶輪社位於新竹公益團體之一, 希望更多志同道合各界人士參與扶輪改變人生,透過社團的集體學習成長服務社會,讓生活過得更快樂 、更充實、更有意義, 想加入我們竹塹社大家庭一起學習成長公益服務嗎?請按此聯絡我們







新竹竹塹社授證十週年暨第10屆11屆交接典禮 國際扶輪3500地區 總監 陳弘修(DG E.N.T.)總監賀詞

六月風,洋溢著笑臉,燦爛著每一朵花兒,用希望的手叩響了沉睡的天空, 她是從初夏的陽光中走來,從大山深處穿越而來,帶著花草的清香,帶著放飛的夢想,一路歡歌,把大地點綴得如詩如畫,帶給人們生命力,帶給人們希望!

今天是新竹竹塹扶輪社授證十週年慶典暨第10、11兩屆交接典禮,在這樣美麗的夜晚,參與這麼令人感動的盛會,尤其是逢十的大屆,本人謹代表RI社長朗博騰(RonD. Burton)及扶輪3500地區所有社友暨寶眷,向貴社全體社友表示衷心的祝賀,授證圓滿成功。並向在各位社友背後默默支持與付出的寶眷們,致以最誠摯的問候!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書中智慧的撒冷之王對聖狄亞各說:「當你真心想要去成就一件夢想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時光成就美好,2013-14 社長Town(林秀銘)於今年度國際扶輪主題「參與扶輪 改變人生,Engage Rotary Change Lives」的指引之下,在這一年當中,以其卓越的領導力,帶領新竹竹塹社創造共好的理念,在年度RI五大服務展現亮麗,加上秘書Sonny(范振師)用心輔佐,獲得全體社友的讚賞與支持;今年度扶輪基金捐獻US$12,400(巨額捐獻者:社長Town),中華扶輪基金捐獻NT$40,000,菲律賓海燕風災捐助NT$20,000、捐血車捐贈NT$500,000(Town、House、Sonny、Ken、Abra各十萬),新竹第四分區地區簡易獎助金補助US$4,114─新竹特殊教育教學校社區服務計畫新台幣30萬元,參與多項的地區聯合服務,社裡這麼多的付出,所有成效完美的服務計畫都是因為用心灌注,才有被頌揚與記憶的價值!社長Town並且獲得地區傑出社長獎以及RI社長獎,這些都代表他所帶領的服務團隊以及社友們在過去這一年的辛苦結晶。雖然我覺得經營一個社團並不是以獲獎為目的,而獲獎也不是社團的唯一評比標準,但是獲獎對於致力於社團經營的人來說,絕對是一種肯定與鼓勵。同時,也要祝福2014-15的社長Daisy(郭庭妤)所帶領的團隊,在2014-15年度國際扶輪主題「光耀扶輪Light up Rotary」的指引之下,在未來的一年有更多優秀與傑出的表現。

生命裡有許多的感動,經常存在於你容易忽略的細微之中;生命的許多啟發,經常在於當你懂得自我反省與珍惜的當下。我們認為沒有的,也許別人缺更多;我們習以為常的、不太珍惜的東西,卻可能是別人一輩子的夢想!2013~2014年度國際扶輪主題『參與扶輪 改變人生』,旨在期勉全球扶輪社友,藉由各種管道,達成各項扶輪服務,實現人類的夢想,讓世界因為我們的參與,而改變更多人的人生。今年度台灣扶輪的重要工程―『社員倍增、寶眷入社』,這是一個重大改變,也是全台灣扶輪人所共築的夢,E.N.T.帶頭前進,希望貴社全體社友、寶眷一起來逐夢,讓夢想能成真。

最後,我要以:「自己的價值,不僅在於展現自己的長處,更重要的是:了解、並且滿足別人的需要。否則,你擁有的只是孤芳自賞的片面之美,並不是真正可以豐富人生的光華。」和大家共勉!

謝謝大家,也祝福與會貴賓有一個美麗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