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百花綻放,新的一年家家戶戶忙著上香祈福、許願家庭、健康、事業、愛情、 財運都能五福臨門樣樣順遂。在中國社會,《馬》是一種吉祥的動物,人類忠誠的伙伴, 很多褒揚的字句都與馬有關,如馬到成功、一馬當先、萬馬奔騰…等等。『馬』是速度和耐力的表徵, 象徵著朝氣和堅强的毅力、永遠朝氣蓬勃、向前奔馳”。有的與主人肝膽相照,生死與共;有的則是天縱神俊, 氣勢磅礡,每個人的生命中,總要面臨許多選擇與新起點,而每個時空中,都有無限的機會與可能, 只要能抓到正確的時機,就能有一番作為。正所謂「時勢造英雄」,華人喜歡將名駒的故事轉化為奔騰的創作, 鼓勵每個不同環境的人都能擁有馬的旺盛行動力,超越過去,超越自己,邁向登峰造極成功之境。在甲午馬年, 大家也會有更多的自我期許。

新竹竹塹扶輪社滿10歲了,第10屆與第11屆的交替也在『馬年』,為了在開春提早為2014年六月十二日的授證交接作計劃與準備,讓10週年授證交接慶典很不一樣,我們將如電影裡的腳本對白【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為發想,Slogan擬訂為【金馬奔騰~光耀竹塹】,讓社友寶眷們成為當天晚上的電影名星,每個人都是主角的方式呈現演出。
【金馬奔騰】代表著2014年馬年是竹塹社十年有成的一年,更是黑馬社長P.Town社務奔騰,發光發熱的一年,無論是在社務、國際、新世代、社區、職業服務,扶輪的五大服務在上半年繳出一張亮麗成績單,大家有目共睹,這批黑馬的堅毅與耐力,相信下半年會有更亮眼的表現。



【光耀竹塹】乃呼應2014-15年的國際扶輪主題Light up Rotary光耀扶輪,期許第十屆努力的成果讓第十一屆能傳承,進而在2014年發揚光大,光耀竹塹社風采。新竹竹塹扶輪社授證暨第十、十一屆交接典禮,如同一場小型的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半場的授證交接儀式Daisy企圖跳脫制式框架,下半場的晚會將以五大服務為主軸框架進行頒獎典禮,所有頒獎人與受獎人都是社友寶眷,讓這場屬於竹塹社的慶典,有無限的想像,國際服務與聯誼更是竹塹社的強項,典禮中將會有更多的國際友人一同為我們喝采,因社長將籌備主委的重責大任交給Daisy,於是快馬加鞭在社內展開宣傳與討論,為的就是希望大家一同參與學習,體驗『參與扶輪,改變人生』的滋味。期待2014年繼續精彩演出,社內溫馨和諧群力團結,0612你(妳)就是明星,讓聚光燈一路跟蹤,讓我們擦亮竹塹社,捕捉生命中的每一刻,相信自己的潛力有無限可能。







美國作家Tom rath說『人生一定要有八個朋友』:一.推手(Builder) 激勵鼓勵把我們推向終點的朋友。二.支柱(Champion) 和你同一陣線,永遠支持你信念的朋友。三.同好(Collaborator) 興趣相近的朋友。四. 夥伴(Companion)不論情況如何?當你有需要時總會站在你身邊的朋友。五. 中介(Connector) 你想要的東西他就是有辦法幫你搭起橋樑的朋友。六. 開心果(Energizer) 總是有辦法讓你精神大振,心情好的朋友。七 .開路者(Mind Opener) 可以拓展視野,啟發新觀念、機會、想法的朋友。八. 導師(Navigator) 可以給你建議指引你方向的朋友導師。參與扶輪讓您交到多少改變您人生的朋友,期待您透過更多的參與,發現彼此進而成為人生中的八個朋友,Daisy 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事業進步,財源廣進~馬上夢想成真,大家一起加油努力。











新竹竹塹扶輪社授證十週年暨第10屆11屆交接典禮 國際扶輪3500地區 總監 陳弘修(DG E.N.T.)賀詞
六月風,洋溢著笑臉,燦爛著每一朵花兒,用希望的手叩響了沉睡的天空, 她是從初夏的陽光中走來,從大山深處穿越而來,帶著花草的清香,帶著放飛的夢想,一路歡歌,把大地點綴得如詩如畫,帶給人們生命力,帶給人們希望!今天是新竹竹塹扶輪社授證十週年慶典暨第10、11兩屆交接典禮,在這樣美麗的夜晚,參與這麼令人感動的盛會,尤其是逢十的大屆,本人謹代表RI社長朗博騰(RonD. Burton)及扶輪3500地區所有社友暨寶眷,向貴社全體社友表示衷心的祝賀,授證圓滿成功。並向在各位社友背後默默支持與付出的寶眷們,致以最誠摯的問候!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書中智慧的撒冷之王對聖狄亞各說:「當你真心想要去成就一件夢想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時光成就美好,2013-14 社長Town(林秀銘)於今年度國際扶輪主題「參與扶輪 改變人生,Engage Rotary Change Lives」的指引之下,在這一年當中,以其卓越的領導力,帶領新竹竹塹社創造共好的理念,在年度RI五大服務展現亮麗,加上秘書Sonny(范振師)用心輔佐,獲得全體社友的讚賞與支持;今年度扶輪基金捐獻US$12,400(巨額捐獻者:社長Town),中華扶輪基金捐獻NT$40,000,菲律賓海燕風災捐助NT$20,000、捐血車捐贈NT$500,000(Town、House、Sonny、Ken、Abra各十萬),新竹第四分區地區簡易獎助金補助US$4,114─新竹特殊教育教學校社區服務計畫新台幣30萬元,參與多項的地區聯合服務,社裡這麼多的付出,所有成效完美的服務計畫都是因為用心灌注,才有被頌揚與記憶的價值!

社長Town並且獲得地區傑出社長獎以及RI社長獎,這些都代表他所帶領的服務團隊以及社友們在過去這一年的辛苦結晶。雖然我覺得經營一個社團並不是以獲獎為目的,而獲獎也不是社團的唯一評比標準,但是獲獎對於致力於社團經營的人來說,絕對是一種肯定與鼓勵。同時,也要祝福2014-15的社長Daisy(郭庭妤)所帶領的團隊,在2014-15年度國際扶輪主題「光耀扶輪Light up Rotary」的指引之下,在未來的一年有更多優秀與傑出的表現。



生命裡有許多的感動,經常存在於你容易忽略的細微之中;生命的許多啟發,經常在於當你懂得自我反省與珍惜的當下。我們認為沒有的,也許別人缺更多;我們習以為常的、不太珍惜的東西,卻可能是別人一輩子的夢想!

2013~2014年度國際扶輪主題『參與扶輪 改變人生』,旨在期勉全球扶輪社友,藉由各種管道,達成各項扶輪服務,實現人類的夢想,讓世界因為我們的參與,而改變更多人的人生。今年度台灣扶輪的重要工程―『社員倍增、寶眷入社』,這是一個重大改變,也是全台灣扶輪人所共築的夢,E.N.T.帶頭前進,希望貴社全體社友、寶眷一起來逐夢,讓夢想能成真。

最後,我要以:「自己的價值,不僅在於展現自己的長處,更重要的是:了解、並且滿足別人的需要。否則,你擁有的只是孤芳自賞的片面之美,並不是真正可以豐富人生的光華。」和大家共勉!

謝謝大家,也祝福與會貴賓有一個美麗的夜晚!


新竹竹塹扶輪社 P Town 林秀銘社長致詞

總監伉儷、各位扶輪先進與貴賓大家好!我是新竹竹塹扶輪社社長Town,今晚是本社10周年授證慶典暨第10屆及第11屆交接典禮,本人謹代表全體社友寶眷,向您表達感謝之意。2013-14年度我們在全體社友及寶眷們全力的支持與協助,為竹塹社『一生一世快樂團隊』畫下圓滿的句點。
特別是這一年來的社務、各項服務、公益以及寶眷聯誼等活動內容,在大家踴躍的「出席、出力、出錢」下,一同體驗扶輪的真諦與價值;而這一年來,Town有機會擔任社長,從中學習成長、領導與服務,是最難能可貴的經驗,Town雖愚拙,但盡了全力,如有做不好的地方,要請各位社友海涵;正因為有竹塹社社友的團結合作,我們一起享受了「參與扶輪、改變人生」。




今天最值得高興的是,2014-15年年度社長Daisy即將要接棒帶領竹塹社,特別感謝她在我擔任社長期間,任勞任怨、全力的相挺相助,讓我非常的感動;Daisy社長進入竹塹社已七年餘,在社內歷練主委、秘書、副社長及社長當選人,她的人緣極佳,處事幹練負責,長久以來願意為社團竭力的付出,是大家有目共睹。她美麗、聰明又大方,思維敏捷並善解人意;在事業上獨當一面,創新又有創意,工作的能量充沛,令我十分敬佩。一個女社長尤其不簡單,平日要為家庭、工作繁忙,未來一年又要為社會服務、社團奉獻,相信竹塹社的全體社友、寶眷,一定會全力支持她,在2014-15年年度 光耀扶輪-光耀竹塹。




特別感謝今天組團來訪的國際姊妹社-蘇豪香港扶輪社、香港都會扶輪社、國內金蘭社台北長春扶輪社、澳門真善之友協會,他們多年來支持我們推動服務計畫、相互合作。還有日本山中湖扶輪社、台北吉林扶輪社等特別前來祝福。我更感謝新竹第四分區助理總監Crystal的帶頭前進,以及新竹第四分區的新竹東區、城中、台灣網路、竹風、竹夢扶輪社的社友們,我們一年來的通力合作及彼此互相鼓勵。此外,感謝我的秘書Sonny一年來的辛勞輔佐;感謝IPP Free的無私奉獻,用心輔導;感謝一生一世的快樂團隊所有夥伴們的支持;感謝內人Jane於寶眷聯誼活動的努力投入;我們要卸任了,這不是我們服務的終點,我們依然會保有永續的熱誠。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大家,感謝我的父母親養育之恩,感謝你們讓我留下最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