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3500地區新竹第四分區於101年7月新竹竹塹扶輪社張德珍社長上任之際,經過多次的研商由竹塹扶輪社主辦,結合新竹東區、新竹城中、台灣網路、新竹竹風及新竹夢等友社協辦,於101年12月20日舉辦「扶輪基金獻愛心、快樂團隊竹特情」活動,協助新竹特殊教育學校提供身心障礙學生更舒適更具品質的教學環境,本著以善為力量扶持推動著輪子,不斷地激盪摩擦,醞釀一股熱流溫暖孩子的心。歲末前鼓勵這些孩童的家庭與家長,帶孩子們走進人群,慰勞學校師長們的辛勤照料,讓公益活動可以有不同的樣貌與意涵呈現。
2014年竹塹扶輪社完成了特教學校的安全置物櫃與安全座椅的裝置,協助孩童能有更舒適的學習環境,同時邀請楊梅四維國小的小朋友們一同聯歡,他們也是竹塹社社區服務關懷的一個族群單位,帶著竹塹社今年捐贈的樂器,雖成軍不到三個月,就受邀表演,目的是教導孩童們施比受更有福,他們也能用才藝為社會作意義的事情,鼓勵他們雖然出身弱勢家庭,在看見這些先天支體或學習障礙的小朋友後,更要請慶幸自己長得活潑可愛,好手好腳,正所謂英雄不怕出身低,更要努力向上,好好認真學業,在竹塹社與義工老師們的支持下,努力學習第二專長,把音樂成為陶冶性情與培養文化氣質的一部分。年紀雖小也能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感謝新竹第四分區的所有社團相挺,還有香港蘇豪扶輪社,與總監秘書長的全程參與。我們一同歡度快樂的聖誕前夕。
透過我們的籌募經費建立完善設施,讓體育館學習可以整體性更加舒適,嘉惠校內300多名師生。
今天這場盛大溫馨的聖誕嘉年華慶祝活動,由全校師生,竹東高中,香園教養院,四維國小擔綱,有舞蹈"歌唱"樂器表演、小丑魔術師、卡通人物"
聖誕老公公變裝同歡、新竹紅師父鐵板的人氣銅鑼燒、午餐的供應,目的是要鼓勵孩童,同時慰勞學校師長們的辛勤照料。

新竹公益團體竹塹扶輪社服務新竹特殊教育學校

耶誕節漸近,新竹竹塹扶輪社陪同新竹特殊教育學校,提前過耶誕聯歡活動,除邀請竹東高中、四維國小、香園教養院等單位表演外,還有扶輪社成員扮成美國隊長、耶誕老公公,發送糖果,與學生同歡。
新竹竹塹扶輪社長郭庭妤說,已經連續3年造訪新竹特教學校,今年邀請四維國小學生表演,是因一年前曾經捐贈樂器及衣物給資源較弱勢學童,支持他們學習;昨天學生們也上場擔任演出嘉賓,藉由表演增加自信,也學會惜福。
新竹特教校長王淑姿表示,感謝新竹竹塹扶輪社前任張社長PP、每年都來關懷我們,出錢出力改善保健室的設備和隔間,今天又同在一起,感到溫暖的力量。我們要學習公益服務回饋社會。現任社長郭庭妤說,今年主題訂為「愛心關懷、光耀扶輪」,結合國際扶輪3500地區力量「出錢、出力、出席」,連續三年協助添購校內設備及器材。竹塹扶輪社f前社長IPP林秀銘表示,助人最樂、今年港澳也參與將擴充3C教學工具。感謝縣議會副議長林為洲社友,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百忙中撥冗出席關心。帶領特殊孩子需要更大的愛心與耐心,我們鼓勵家長和老師帶孩子走進人群,提升孩子的學習意願與自信心。氣球達人給每人作新的造型,社友變裝扮卡通人物同樂。在不景氣的寒冬分享不一樣的公益活動。
另外,竹東高中康輔社學生也到場帶動跳,炒熱現場氣氛,帶動台下的特殊學生一同舞動手腳。新竹特殊教育學校多組學生上台表演,隨著音樂節奏搖擺、換隊形,動作皆難不倒他們,台下扶輪社的成員、師長與家屬大力鼓掌,為他們加油打氣,提前分享耶誕節快樂氣氛。










新竹特殊教育學校也特別召開會議討論經費分配運用事宜,並且珍惜一點一滴的社會資源,絕不浪費。校方表示,全校約有1/3的學生具有良好的學習能力,而且也喜歡科技產品。除此之外,校內40%學生具心理或情緒障礙(包含情緒障礙、自閉症、過動症、自傷及傷人行為),倘若能透過使用平板電腦iCan輔具軟體(App)協助教導低口語或自閉症學生,學生能與一般學生享有高科技產品,可提高學習意願及增強自信心,更能學習口語表達及情緒控制。




特殊教育學校旨在為有特殊需求的學生提供適切的教育和支持。這些學校通常提供以下資源和服務項目,以確保每位學生都能獲得最大程度的學習和成長機會:

個別化教育計劃(IEP): IEP 是為每位特殊需求學生制定的個別教育計劃,根據學生的需求和能力,設定學習目標、教學方法和支持服務。

專業教育師和輔導員: 特殊教育學校通常有受過專業培訓的教育師和輔導員,他們熟悉不同類型的特殊需求,能夠提供適切的教學和支持。

小班教學: 為了更好地適應學生的需求,特殊教育學校通常實行小班制,使教師能夠更密切地關注每個學生。

適應性教學: 學校會根據學生的能力和學習風格提供適應性教學,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夠在他們的範圍內學習。

專門的學習資源: 特殊教育學校可能提供各種特殊學習資源,如視覺和聽覺輔助工具、特殊教材和技術。

治療和康復服務: 學校可能提供治療性服務,如言語治療、職業治療和心理輔導,以幫助學生克服發展和行為方面的困難。

社交技能培訓: 特殊教育學校通常強調教授學生適當的社交技能和人際互動能力,以幫助他們在社會中更好地適應。

家長參與和支持: 學校鼓勵家長參與學生的教育,提供家長培訓、工作坊和支持小組。

職業準備和過渡計劃: 高中特殊教育學校可能提供職業訓練和過渡計劃,幫助學生順利過渡到工作場所或大學。

個別輔助和支持: 學校根據每個學生的需求提供個別輔助和支持,確保他們能夠參與學校活動並實現學習目標。

總之,特殊教育學校致力於為特殊需求學生提供全面的教育和支持,以幫助他們充分發展自己的潛能並實現個人目標。不同的學校可能提供不同的資源和服務,以滿足不同學生的需求。